绫托小屋

绫托only!
🚫禁止在lof以外平台(如抖音快手等)二次转载,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长期招募翻译、嵌字等方面的小伙伴,热烈欢迎私信与我们交流!

爵士华尔兹

原作者:@snvalens

搬运:@问卿Kibo 

翻译:@圆圆的 

校对:@哼哼唧唧 



       你好奇托马的丈夫是个怎样的人吗?其实也没有什么,硬要说的话,也就是——任时光飞逝,他的爱依然如初见时那般美好。


---


Summary:


       他像那波澜壮阔的海洋,不断翻涌着苍蓝的巨浪。;又像那广阔无垠的沙漠,光华流转而静谧安宁。

       他像那光芒万丈的骄阳,挺拔的身躯是如此的光彩夺目;又像那沉静无声的夜晚,月明星稀,看不见的角落里有暗流涌动。

       他是如此的特殊,如此的与众不同。

       他是一个由混乱而无序的碎片所构成的整体,一幅由锯齿状裂片所组成的美丽画作。他是此世难以想象的伟大作品,但他确实存在,就在我眼前。

 

       几乎没有人可以做到像托马一样如此深爱一个人,但此等深情确实存在,就在我们眼前。

 

 

 

      他就像爵士乐。

 

      复杂的乐谱,每一段的节奏都截然不同。看似仅仅是一些毫无意义的音符杂乱堆叠在一起,却编织出了让人难以理解却又痴迷其中的动人乐章,令人如痴如醉忘却呼吸,令人辗转反侧难以忘怀。

      让这短暂的快感在血液中燃烧,这就是我生命的意义。

 

 

       他就像那波澜壮阔的海洋,不断翻涌着苍蓝的巨浪。

       就像那广阔无垠的沙漠,光华流转而静谧安宁。

 

       就像那光芒万丈的骄阳,挺拔身躯是如此耀眼。

       就像那沉静无声的夜晚,月明星稀,看不见的角落里有暗流涌动。

 

       他是如此特殊,与众不同。

 

       一个由混乱而无序的碎片所构成的整体,一幅由锯齿状裂片所组成的美丽画作。他是此世难以想象的伟大作品,但他确实存在,就在我眼前。

       也许他们彼此的深爱毫无意义,就算如此,他依旧深爱着他。

 

 

        当人们提起他时,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喋喋不休的同僚、顽固不化的上级,都无法用一句话来准确地概括他。

      “兄长他是一位很了不起的家主,肩负着神里家的重任。”

      “他这人啊,虽说我是他的朋友,但还是搞不懂啊。”

      “他处理那些事务的手段真的很高超啊,太厉害了!”

      “他的做法有时候简直莫名其妙,真让我恼火!”

 

      “我无法认可他的行为,太让人费解了。”

      “神里大人看待问题的角度很独特,总能找到问题的关键。”

      “神里大人是这稻妻城里第一大善人!没有他的帮助,我们家,早就……”

      “哼!这个叫神里绫人的臭小子,老来我这找茬,不就是在货里动了点手脚吗……多管闲事!”

        几乎都是以这么一句话草草收场,

       “他就是……绫人 大人”

       这就是他。无论是黑是白,是清是浊,千面一体,皆是神里绫人。怎么可能有一个词可以一次性概括如此复杂的一个人呢?

       也许这世上确实会有这样一个词,能涵盖了世间万象,又不损其内涵韵味。但是这些并不重要。只因为这个词是那个人说的——是他,说出了这个词。这就足以证明它的完美,就像是编撰完整的杰作,难以再添一笔。
    

       也许是他有点小题大做了。毕竟这实在是有点过于敏感——但他可不这样认为。只要见过那个家伙,人们就会认同他的观点了——他猜得到人们见到那个人后会有什么样的反应。

 

        有一件其他人都不知道,但他却十分清楚的事,那就是绫人有颠覆别人世界的能力。没有人比托马更清楚这件事了。

      一切始于一个小小的偏角,在那里他第一次出现在了对方的视野中。

 

      温和谦逊,却又手眼通天。他是那样的神秘,以自我为中心,散发着独特的气质,却又似乎被重重谜团紧紧环绕,让人捉摸不透。

 

      他们目光交错的一瞬间,那人的笑容便僵住了。被他深深地迷住了呀,被他的目光攫住了呀,那样的感觉,就好像本该有条线,将两人相连起来。

 

      他又感到有些不安,不过那无关紧要。

 

 

      当他坐到吧台的一侧,开口时

     “马提尼,加橄榄汁。”低沉而富有磁性的嗓音,带给人愉悦的感觉。

背后仿佛凝成实质的目光,刺痛着托马的颈脖。

      他在轻抿杯沿后轻叹一声。“不错,很合我意。”这个表情使托马迫切地想知道,还有什么东西能得到他的钟意。

       他想到了一个办法。

       唇齿微动,低哑的声音组成下流的词语。被适当的力量摁压在墙上,每次撞击都带来低声的呜咽。

       当然,这件事他永远也不可能和别人说。但是他无法让他的大脑停止播放床面空出的那一刻。

 

 

       第二次,是轻柔的絮语。

       托马刚刚闭上眼,还没进入梦乡,就听见某人在耳边低语。

      “我爱你。”

 

        第三次,是交心的坦白。

        随着一声“我愿意”,世界重回正轨。

        时光定格在了肌肤相接的一刻。目光交汇,千言万语尽在无声间。

 

      这部分是渐强段落——“可以,请便。”“继续吧。”“真不错啊。”

      这部分则是柔板——“谢了。”“没事的。”“让我来吧。”

      最后是高潮部分——“我爱你。”“我也是。”

 

      这是一曲永不休止的爱乐。

      没有言语可以形容它的美。

 

      可他找到了达意的言语,还重复了一遍,并将再重复无数次,除非最后一个音符落下。

 

      但那个音符永远也不会落下。

 

      “笑声啊 叮当作响”

      “笑声啊 永世传唱”

 

      “拥抱啊 就此时光”

      “拥抱啊 不再彷徨”

 

      “爱啊 照我心房”

      “爱啊 来日方长”

 

       现在分词演绎成未来。

       谱写的的曲子为他们伴奏。

 

       言语不必以声相传。

       仙乐不必以耳聆听。

 

       只要爱,便有迹可循。

 

       再次声明,也许他有点小题大做了。




*已授权,授权见合集

*敬请关注合集“绫托西餐厅”

*绫托小屋搬运组长期招募,若有其他出色才能,欢迎点击【私信】交流!!

 


评论 ( 7 )
热度 ( 238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绫托小屋 | Powered by LOFTER